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点赞中国 奋进文理——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2020-12-30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34


    1228日晚,我校2021年新年晚会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张兆勤、王克太、张焱,省陇剧院院长王存等领导出席晚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省陇剧院班子成员以及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4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晚会。

 阎晓辉向全体师生和来宾以及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祝福和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回顾,2020年全校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促工作,成功举办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获教育部专家充分肯定,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批准我校开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获得突破,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建工作获得新佳绩,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人才队伍注入新活力,科研水平获得新提升,基础建设获得新进展,喜讯频出。

 阎晓辉指出,2021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筹备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创业干劲,不断加快高质量办学步伐,书写立德树人新的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晚会在舞蹈《中国我为你点赞》中拉开了帷幕,《忆·故乡》以美妙的旋律,带我们一同走向那梦中的故乡。情景朗诵《相信》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告诉我们“这是一场充满温情,充满爱的阻击战”。情景歌舞《我的天使》唱响了抗疫战歌,筑起了白衣长城。舞蹈《雨·忆》曲中女子或哀怨或欢快的哼唱给这舞曲增添了无限的魅力。《我爱你中国》用嘹亮的歌声唱出所有人的爱国情怀。戏曲《梨园百花歌盛世》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展望与期许。舞蹈《连心桥》以婀娜的舞姿展现出诗情画意的情景,引人入胜。《黄河之滨也很美》以兰州特有的兰州鼓子为表演核心,唱出了金城与黄河的魅力。舞蹈《褰褰袖欲飞》演员们以翩翩舞姿,让我们欣赏到了如画般的诗景。笛子重奏《牧民新歌》以浓郁清新的民族民间音乐风格,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出内蒙古大草原的风光和牧场上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而《琴系裕鼓》以欢快轻盈的舞姿,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古老而动人的故事。

晚会在歌舞《永远让初心闪耀》和歌曲《再一次出发》的精彩演出中正式落下了帷幕。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上一层楼。回顾过去,欢欣鼓舞,展望未来,重任在肩。2021年,全体文理人将继续以奋进砥砺初心,用汗水浇灌收获,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