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9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2


518日,后勤管理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共产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党总支书记王燕云主持党课学习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王燕云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背景及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四个方面做了详细宣讲。王燕云强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党员干部要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作为最根本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服务育人工作岗位。

随后,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处长王全胜做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他从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奋进学校高质量后勤保障的新使命三个方面做了认真宣讲。王全胜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我们后勤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后勤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的方向,贯彻 “三服务、三育人”的方针,发扬“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深化改革,外树形象,内强管理,打造亮点,全面推进后勤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以及师生的生活提供全面、优质、快捷的后勤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使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得到稳步发展。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学习理解。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一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武装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