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餐饮专项整治

学校召开学生餐饮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3-04-18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46


329日上午9时,学校召开学生餐饮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敏骞主持,纪委书记李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校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工会、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招标办、国资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汇报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后专项整治工作打算。纪委副书记岳朋瑞通报了监督检查情况。

李敏骞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整改和延长整改的有关文件,并结合传达文件和学校实际,重点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履行主体责任,保障公益属性;坚持正确方向,尊重办伙规律;严格准入制度,规范经营行为;加强过程管理,有效防范风险;强化日常监管,确保食品安全;推进农校对接,做好保供稳价;强化消防安全,维护校园安全八个方面强调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进一步整改的意见。特别就专项整治工作中食品安全、准入退出、价格核算监管、竞争机制、饭菜质量、服务等一些具体事项提出整改思路,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要指示的政治高度看待专项整治工作,把专项整治工作做为推进省委“三抓三促”行动、落实执行学校党委新要求、新举措、新气象的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推进餐饮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真查问题,真改问题,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三是明确专项整治努力方向,做到细致、严格、科学、规范、闭环,建立新的管理机制与模式;四是守好安全底线、廉洁底线。通过有效整改,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更好的餐饮服务。

最后,李先锋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餐饮保障专项整治工作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重要指示的高度看待,做为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抓手,从餐饮保障专项整治推展到后勤服务保障的方方面面;明确专项整治目标任务,逐项整改到位;明确和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后勤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