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疫情防控,后勤人在行动

2022-07-26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1



78日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在抗战疫情的战场后方,奋战着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英雄。他们不是战疫的主角,却一直在默默付出、默默奉献,大到物资保障,小到生活点滴......他们就是后勤管理处这个大队伍。

    一、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每天统一调配,对校园公共区域、教师公寓等进行消杀工作,力争在现有条件下做到较好的消毒防控效果。坚持每天定期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对小区单元门、楼道、垃圾箱(桶)等重点部位加大清洁力度和消杀频次,做到全面防护、不留死角。同时,做好教师公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理卫生死角,对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并进一步加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在供水、供电、校园环境保洁等方面,确保学校正常运转



    二、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标准要求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教师公寓及校外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教师公寓及校外家属院工作人员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通过登记个人信息、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情况,电话问询等形式,对排查出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并建立了详细的工作台账,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每日收集信息,汇总上报,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原则,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出入,全体工作人员严格值班值守,每天实行“三班倒”,24小时坚守工作一线,坚决做到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并及时记录当班工作情况及交接班情况。在值班过程中,对出入人员仔细查验出入证,并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及出行提示,除特殊情况外,严禁一切外来人员进入。



    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次抗疫中,后勤管理处职工毫不退缩,主动请缨,办公室职工陈静同志自疫情爆发以来,每天负责后勤处几百个员工的信息排查与统计,每天晚上都与大家加班到深夜,吃住都在办公室,但他毫无怨言,他说“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没办法安心待在家,想与大家共同奋战。”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全体后勤人正在用自己的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和每一个人,全力以赴打好校园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