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甘肃省水利厅节约用水办公室检查指导学校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

2022-06-24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0


623日下午,甘肃省水利厅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刘向荣一行4人到我校考察检查指导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

会上,副校长李敏骞致欢迎辞。他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十四五”规划和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规划以及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节水型高校建设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后勤保障的有效手段,学校将以节水型高校建设为契机,全面增强全校师生节水意识和提升学校后勤保障能力。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全胜结合节水型高校建设的整体规划、近三年学校水资源利用、节水项目实施、节水措施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刘向荣主任充分肯定了兰州文理学院在节水型高校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步入“快车道”,硬件建设、社会美誉度明显提升。他强调节水型高校建设是国家对全国高等学校提出的新要求,高校节约用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三年来,由省水利厅牵头会同省教育厅和省机关事务局组织节水专家,对全省近20所高校已完成节水达标验收。他要求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在学生教育和日常管理等方面要突出节约用水的理念,并按照《高等学校节水型高校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借鉴其他高校在节水型高校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和亮点特色,科学谋划建设任务,在学生中树牢节水意识,指导节水行为,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全面做好节水型高校建设。

刘主任一行在后勤管理处同志陪同下实地查看学校节水措施落实情况,并参观了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和校史馆。



(通讯员:刘国瑞 初审:王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