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召开《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2022-05-25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1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于51日起实施。近日,后勤管理处上下掀起学习热潮,通过集中学习、分享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523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主持学习会。

    李耀荣领学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邓传淮司长总结归纳的十大亮点,并组织讨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大家一致认为新的教育法有力缓解了当下普职分流焦虑,指明了下一步职教发展的方向,明确了工作举措和实施路径,从源头上激活了职教强大的发展内力。

 “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时隔26年的修订,这坠地有声的法律最强音,高高举起了职教闪亮发展的旗帜!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全胜指出,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要深入学、系统学、重点学,“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必须有同等份量的作为,如何把这台职教‘大戏’唱出彩还在于立足当下,守正创新,特色发展!”

两个小时的学习会,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大家深深感受到,职业教育大有盼头、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