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党课

2021-04-23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0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党史学习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22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处长凌毅讲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党课,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主持。

党课内容由前言、主要内容、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四部分组成。党课讲授中,凌毅重点从国际环境、经济条件、政治条件、思想条件讲授历史大背景;从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讲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里程;最后从建立民主政权、国际影响、推翻三座大山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地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从根本上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使亿万中国人民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使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后勤本职工作,以“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服务科研”为己任,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后,李耀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的项目清单,要求支部及党员个人按照项目清单内容,一一对应、逐项落实,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撰稿:刘克俭、郭卫忠    摄影:汪言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