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为党旗添光彩 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卫生保健科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2021-04-23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0


为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卫生保健科在前期对部分学生进行症状、拍片、结核菌素试验进行筛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416日下午,卫生保健科、学生处组织各学院部分学生及辅导员,聘请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王铂副主任医师来校做结核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王铂副主任通过问卷、讲座、小影片、互动等多种形式,就结核病目前疫情状况、防治知识、学校结核病防治常规措施等对学生进行了结核病防控知识的讲解。

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学校是学生高度集中的场所,一但发生结核病,很容易发生校园内的传播流行。不仅给学生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对学校的教学秩序和环境稳定也带来影响。为此,学校结核病防控一直是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结核病防控是学校传染病防控和卫生保健的重要内容之一。

学校结核病防治核心是加强日常结核病防控宣传,提高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及时发现报告并规范治疗,严防漏报、迟报而引发传播蔓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开窗通风;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通过讲座,普及了结核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做到科学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