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不忘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5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415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职工赴甘肃省档案局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在甘肃省档案局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历史将永远铭记”、“甘肃记忆”两个主题展馆。 “历史将永远铭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档案展馆,客观真实的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特别是甘肃地区红色革命的开展情况。“甘肃记忆”档案展馆通过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立体呈现了甘肃2000多年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艰苦奋斗、建设家园的伟大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边听边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书信、文稿、题词,革命先烈的信件、遗书等一幅幅孕育着红色基因的档案文献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

全体党员郑重肃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深切表达了新时代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坚定信心和愿望。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贯穿始终,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方式,将自学、集体学习与实地研学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引导党员职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特别是共产党人在甘肃留下的红色印记、谱写的英雄赞歌,传承红色血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后勤服务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贡献后勤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