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政策文件学习专题研讨会

2021-03-23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0


为进一步深化后勤队伍对产学研合作和产教融合内涵的理解,推进产学研合作的体系化、制度化。323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相关政策文件学习研讨会,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李耀荣主持。

总支书记李耀荣对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起草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领学了《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引导部分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

副处长夏克仁领学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

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对学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当中充实产学研教育工作的内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举措;二是成立产教融合中心或产教融合服务中心,引领科研成果的转化;三是持续推进教学资源、师资资源有效共享;四是持续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五是持续加大力度解决学校在转型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六是持续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和深度。

在研讨会上,大家表示,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积极助力学校产学研合作教育。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是我们工作的永恒主题。我们是“不上讲台的老师”、“没有讲台的课堂”,既是服务者也是教育者,我们的工作能够对学生起到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如节约型校园、文明校园、校园美化等都和我们的本职工作分不开)。面对新要求、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努力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服务保障为基础、以师生为中心、以育人为目标,把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到工作中、岗位上,开拓进取、不懈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