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李敏骞副校长深入食堂检查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2021-03-23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1


 323日上午,李敏骞副校长在后勤管理处处长凌毅、党总支书记李耀荣和饮食管理科负责人陪同下,检查学校食堂伙食供应、饭菜质量及伙食安全卫生管理工作。

   李敏骞查看了思源楼一楼、二楼、三楼,学生一食堂、学生二食堂、聚福园、清真餐厅等食堂窗口,详细了解食品原料、加工程序、餐饮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和制度保障等情况。随后检查了各个正在营业的窗口,询问了解各类窗口的菜品、菜价等,并与部分学生、食堂员工进行沟通交流,倾听他们对食堂伙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敏骞指出,食品安全卫生关系到学校一万余师生的饮食健康,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头等大事,后勤管理处及各食堂管理者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食堂管理,对食品安全严格把关,责任到人,深入细致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李敏骞对各食堂的环境卫生、清洗间、操作间、消毒橱柜、储存室、售卖窗口以及设备设施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对食品原材料的采购、验收、保管、加工、储存、烹饪、留样、售卖等各环节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李敏骞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直接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他要求,后勤管理处要高度重视学生的饮食卫生安全工作,严格食堂入口管理,严把采购关,杜绝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以及“三无”食品原材料进入食堂;严格食品操作流程管理,严把操作关,筑牢食品储藏、加工、留样、消毒等各流程安全防范;严格食堂环境卫生管理,严把售卖关,做好食堂内外通风、环境整洁以及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

    李敏骞要求绝对保证食品的安全卫生,在保证质量和花式品种的前提下,保持饭菜价格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强餐饮的各项管理工作,做好师生的饮食供给工作,成立学生“伙管会”,多听取学生意见。以生为本,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让学生吃到放心、健康卫生的食品是每个从事饮食工作者的责任。各食堂要定期检查清理食品的原材料,严把食品安全关,把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