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召开寒假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01-16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0


116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召开全处职工会议,安排部署寒假学校后勤工作。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凌毅主持。

凌毅传达《兰州文理学院关于全面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兰州文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等文件精神。

凌毅要求,后勤处要备足备齐应急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领导和职工务必紧绷个人防护红线,遵守属地防控要求,审慎评估出行风险,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因私外出,离兰人员需报备,跨省流动的需经后勤处批准;处级干部外出和教职工因公外出按学校请假有关规程审批后向人事处报备。寒假期间职工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人盯人”健康管理,全体职工继续执行“每日健康报告”打卡,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做好每日健康信息报送工作,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全处职工务必如实填报行程轨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的必须第一时间如实上报办公室。无论留校或者返乡,都必须严格遵守属地的防控要求,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按照属地防控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违反防控要求造成不良影响的职工将进行严肃处理。

凌毅强调,要对学生宿舍,尤其是改建学生公寓在假期通风换气,防老鼠、防蟑螂。开学后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

食堂在开学后加强卫生管理。一是采取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二是建立就餐、消毒等食品卫生管理台账;三是加强食材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四是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餐余垃圾及时清理和收集。

卫生保健科做好假期的新冠肺炎处置工作。寒假期间如有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向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消毒等工作。 对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教职员工,要做到排查、管控、督导、宣教、关爱“五个到位”。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李耀荣在部署安排会上强调,寒假要发扬后勤队伍优良作风,保障学校正常运转,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 2021年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确保寒假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在安排部署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夏克仁,各科室负责人对寒假工作计划安排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