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白岩松携《对白》节目走进兰州文理学院

2020-12-20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70

1217日下午2点,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在雁苑学子热情洋溢的欢迎气氛中,携《对白》节目走进兰州文理学院雁苑文化大讲堂,以“做不一样的自己”为题献上了一场风趣幽默、充满正能量的高品质文化演讲,让师生们感受到一场思想与文化的心灵盛宴。

   《对白》节目由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与优酷泛文娱中心、长江新世纪文化出版社共同发起,为全国非名校大学生做公益性质的高品质文化演讲类节目。本项目是基于白岩松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关注985211,更要关注普通高校”的提案而发起的思想输出活动,联合数十位国内文化名人、学者,以个人公益演讲的形式,与广大青年学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分享。为全国非985211高校青年学子们带来高品质的文化演讲,为更多的普通高校带去优质的教育资源。据节目组介绍,白岩松计划三年时间邀请全国十多位文化名人走进全国30所普通高校开展公益演讲,兰州文理学院是这项活动2020年度收官之战。

    在热烈而期盼的掌声中,白岩松以兰州文理学院名称“文理”二字的解读展开演讲,结合自己的经历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为大学生涯规划自己的学习方向、方法、目标,引导大家克服非名校的自卑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勉励文理学子树立信心,以良好的心态主动学习,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在未来成就更好的自己。同学们对白岩松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的精彩演讲数次报以持久热烈的掌声。

一个多小时的主题演讲后,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对白时刻”,白岩松与广大学生倾情“对白”,回答了现场十四位学生代表围绕自我、青春和社会的犀利问题,问答之间所碰撞出的思想火花让学子们受益非凡。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发朋友圈发微博,表达白老师的演讲给了他们“一种启迪智慧、滋养心灵、提升认知、鼓舞激励的特别感受”,表示“未来将加倍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广大师生反响热烈,一致赞誉此次活动为兰州文理学院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发声平台,实现了Z时代青年人与顶级文化大咖之间的“对白”,活动将为非名校年轻人树立自信,传达正确的价值观,为广大普通高校带来更多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具有显著的公益价值与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