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4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3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把全处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24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费翔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作题为《新阶段 新蓝图 新部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王振乾主持。

费翔教授从全会的背景溯源、核心要义、重要创新和学习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对全处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发展面对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和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费翔教授分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三个新”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同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结合实际深刻阐述国家“十四五”发展总体布局,并提出了两点学习要求,第一,以党性自觉贯彻落实,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第二,以理论自觉提升能力,勉励后勤处全体党员要以博学多思,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振乾就后勤管理处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入脑入心。广大党员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