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党性的最高体现

2020-03-18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272

    127日根据全国疫情防控的动态,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决定紧急召回相关科室人员。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命令,党总支书记王振乾、物业公司经理史照辉当即驱车返回学校。

    到岗后开展了入户摸底和调查工作,并在学校教师公寓设立党员先锋岗,引领全体人员迅速展开工作,128上午,后勤管理处处长凌毅召集物业公司、卫生保健科和校外家属负责人,召开后勤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127日雁滨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四个一”疫情防控具体举措即:制定一个科学的防控工作方案、开展一轮摸底排查、制作一个居家观察通告、设立一个党员先锋岗。

 

    制定一个科学的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兰州文理学院教师公寓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配方案»,将现有的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分成检查登记组、防疫消毒组和数据统计组,各组指定负责人,根据职责分工迅速行动起来,做好各自工作。

开展一轮摸底排查,根据社区要求,要对110返回兰州的所有人员进行摸底,掌握准确的时间、人数、乘坐交通工具、经停和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并逐级每日上报。根据学校、社区、街道和城关区不同时段的要求,累计完成入户调查摸底工作三轮次,准确掌握了常住人员、流动人口、教工住户、亲戚借住和外租记等动态信息近3000多条,做到了底数清,对象明。

制作一个居家观察通告。根据春节期间教师公寓人员构成比较复杂的实际,依据兰州市疫情防控期间返兰人员居家观察的通告,制作了兰州文理学院教师公寓返兰人员居家观察通告书,对近期返兰人员进行书面告知并签字,保证了近期返兰人员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设立一个党员先锋岗。鉴于目前的疫情传染的特殊时期,是考验党性和党员队伍的关键时刻,后勤党总支决定在教师公寓门卫卡点和南校区门卫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对最危险,最困难的岗位上去,支部战斗堡垒扎在疫情防控点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迎风飘展。截止目前发放学校出入证和雁滨社区出入证400多张,完成电梯、公共区、垃圾筒、垃圾场和居家观察消毒120多次,累计约6万多平米。

在后勤班子的领导下,学校物业公司的疫情防控努力做到“守好门,看好人”,力争按照上级部的要求,打赢学校的疫情防控战。

    (撰稿:史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