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资料下载

隔离留观人员须知

2020-03-16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554

隔离留观人员须知

隔离人员须服从学校隔离安排,隔离期间服从管理人员安排及相关隔离要求,对拒不配合者,由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一、居家隔离职工须知

1.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应选择家庭中通风较好的房间隔离,多开窗通风;保持房门随时关闭,在打开与其他家庭成员或室友相通的房门时先开窗通风。

2.在隔离房间活动可以不戴口罩,离开隔离房间时先戴外科口罩。佩戴新外科口罩前后和处理用后的口罩后,应当及时洗手。

3.离开隔离房间时,先戴好外科口罩,洗手或手消毒后再出门。不随意离开隔离房间。

4.尽可能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必须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处于下风向。

5.生活用品与其他家庭成员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6.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充足的营养。最好限制在隔离房间进食、饮水。

8.讲究咳嗽礼仪,咳嗽时用纸巾遮盖口鼻,不随地吐痰,用后纸巾及口罩丢入专门的带盖垃圾桶内。

9.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通知,每日上午下午测量体温并报所属学院、部门负责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症状时,及时联系所属学院、部门负责人。

10.隔离期间若需生活用品请联系所属学院、部门负责人,由所属学院、部门代购后放置门口。

11.隔离期间产生生活垃圾放置门口并及时电话告知物业,所用口罩应单独放置在塑料袋。

    二、隔离留观人员须知

1.隔离期间需无条件服从隔离人员安排,不得相互串门或近距离接触。

2.隔离期间须佩戴外科口罩。

3.隔离期间请尽量多打开窗户、门,保持房间通风。

4.隔离期间若需其他生活用品,请与所属学院负责人或班主任联系。

5. 隔离期间产生生活垃圾请投放到专用垃圾箱内,废弃口罩应单独放置在口罩回收垃圾桶。

6.请按时作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身抵抗能力。

7.配合管理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及消毒工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症状时,及时报告管理人员。

8.请做好自身卫生,餐前、便后勤洗手,讲究咳嗽礼仪,咳嗽时用纸巾遮盖口鼻,不随地吐痰,用后纸巾及口罩丢入专门的带盖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