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2020-03-09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133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动前移防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实际举措,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

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内容,要求公寓管理人员按相关文件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及时报告防控信息。快速摸排职工的位置, 要求离兰员工主动报告流动情况,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按时汇总上报后勤处,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用严格科学的防范举措筑起一道重要的疫情防御屏障。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群及时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公寓管理人员,并提醒各项防控注意事项。适时在群里推送官方媒体对于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引导员工理性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多措并举做好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假期留校留学生公寓的值班工作,对留校留学生每日进行体温晨检,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测温,严禁外来人员入内,给留校留学生配发口罩等防控物资。二是认真排查各学生公寓基础设施和楼内通风,水电暖设施能否正常使用,针对损坏设施及时进行维修。三是要求所有楼管佩戴口罩上岗,并做好公寓楼内通风和消毒工作。对学生公寓门禁、走廊扶手、楼梯、洗手间、厨房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三消,做好消杀记录,确保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