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强化思想 靠实责任 加强监督

2019-05-17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39

强化思想 靠实责任 加强监督

纪委全委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

日期:2019-05-16   |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浏览:153

2019年5月15日,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校纪委书记李先锋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督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先锋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国家从去年开始启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4月25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专门召开会议,要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执纪问责,同时下发了《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工作方案》。我们要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切实贯彻落实。

李先锋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这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国家长治久安。目前校纪委起草了《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督查的工作方案》,就本校开展督查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督查任务、目标和要求。要重点聚焦七个方面,着力督查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防范“校园贷”“套路贷”、治理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情况。

李先锋要求,要切实靠实工作责任,纪委委员要带队认真开展督查,校纪委监察处要加强执纪问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学校发展提供一个健康和谐、干净文明的校园环境。


(撰稿:秦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