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处举办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2016-03-18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浏览:960

为了做好我校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学生食堂窗口对新颁布的《食品安全法》的认知度,201639日下午,伙食科邀请了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局餐饮科的龚国祯科长和雁北监督所的马骥文所长对食堂窗口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全体食堂管理人员、各窗口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伙食科科长朱慧主持。

psbCAZRHCR622.jpg

会上,龚科长就进一步做好饮食安全工作,要求食堂严格做到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厨具清洁,检查冰箱,生熟分开,刀具的生熟也要分开,严禁用食品添加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防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制定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提高防控食物中毒事故的能力,对食堂原材料配送供应商的监督,做好台账登记,严禁私自采购,保证食用原材料的质量,以及洗涤剂的使用和置放都要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专业的讲解。最后要求各商户都要学习和掌握食品安全法,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做生意。

psbCAU5BKSN.jpg

    马所长要求全体食堂管理人员,安全不出事、质量有保障、管理要规范、服务要跟上、监管要到位,加强食堂卫生管理。最后朱科长要求管理人员加大监管力度,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与各项技能水平,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优雅的就餐环境。

(撰稿:朱慧,摄影:朱泳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