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郑伟强副校长一行赴兄弟院校就深化后勤改革进行考察调研

2015-10-16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浏览:1115

 

1014日,郑伟强副校长率领后勤管理处、人事处和财务处负责人赴兰州交通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就深化后勤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考察调研。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和借鉴两所院校在后勤运行机制、后勤改革情况以及其它与高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相关方面的先进经验,以便将我校的后勤改革推向深入,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上午9时,郑副校长一行来到兰州交通大学并受到该校党建武副校长以及后勤、人事、财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欢迎。在听取了郑副校长一行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和主题之后,党副校长表示,高校后勤工作是学校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交通大学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后勤改革,取得了一些成效并积累了一定经验。接着,党副校长从后勤改革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总体目标、具体任务以及具体步骤等方面对交大后勤改革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在此后的座谈环节中,双方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财务处和人事处的负责人还就高校后勤人事机制改革、后勤资产与财务管理以及食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座谈谈结束后,郑副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学生公寓、食堂以及锅炉房等地点,进一步了解该校在上述部门的管理运营上采取的举措和方法。

下午3时,调研组一行来到兰州理工大学考察,理工大学俞树荣副校长以及该校后勤处、后勤集团负责人欢迎郑伟强一行并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俞副校长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科研成就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俞树荣表示,学校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已经基本形成后勤管理的甲乙方模式,依托这一模式,目前学校后勤运行总体较为顺畅。该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和后勤集团总经理分别代表甲方乙方对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进行了介绍。此外,双方还就后勤用工模式、财务管理以及其它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随后,郑校长一行考察和走访了学生公寓、食堂、洗消间和锅炉房。

兰州交通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分别创建于1958年和1919年,是我省实力较强和富有特色的地方高校。由于建校时间长、学校规模大以及办学层次多元等特点,两所高校在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积累了许多先进的管理经验,相信此次调研能够充分汲取两校在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校以后的后勤改革实践提供借鉴,进一步促进我校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的提升。

人事处处长郭萍,财务处处长安春梅,后勤管理处处长郑建勤、党总支书记巨宏伟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