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十一”期间进行宿舍虫害消杀工作

2015-10-12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浏览:1046

保障学生健康  灭杀公寓虫害

 

   针对学校部分学生宿舍出现虫害,为了进一步防止虫害的蔓延,彻底灭除害虫,按照校党委书记史百战主持召开的学生公寓灭虫防疫工作协调会要求及郑伟强副校长主持召开的部门协调会要求,后勤管理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利用“国庆”节假日对全校1-11号学生公寓1601间宿舍及楼道、卫生间、水房进行灭虫处理。


   为彻底消杀学生宿舍害虫,确保消杀期间学生安全,学校成立由后勤管理处牵头,学生处、各学院等其他部门协同配合的“学生公寓虫害消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工作环节职责。后勤处主要负责与市疾控中心联络,商议消杀范围、方法等事宜;具体参与消杀过程的实施与监督;通知消杀作业期间的注意事项和相关事宜;做好消杀后各宿舍通风换气工作及学生入住后健康状况的巡查工作。


   本次消杀害虫工作,采用熏蒸加喷洒的灭虫方式。先用高效氯氟氰菊酯药剂对宿舍、楼道、卫生间、水房进行喷洒灭虫处理,然后将杀虫粉剂(主要成分氯氟氰菊酯)散在床缝、墙缝害虫滋生处,最后关闭门窗,使用杀蟑烟剂(主要成分氯氟氰菊酯)对房间进行4-5小时熏蒸。整个灭虫过程由市疾控中心进行技术指导,卫生保健科、学生公寓管理员负责监督。灭杀各环节工作由负责人落实签字后报校纪委。灭虫工作组织严密,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