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资料下载

物业各类工作流程

2015-09-12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浏览:3167

一、服务指南

1、报修  如您发现断电(跳闸)、长流水(不出水)、暖气漏水、下水阻塞、卫生不洁等问题,请告知物业公司办公室或拨打电话:8685086.

报修流程 

(1)仔细询问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报修内容、方便维修的时间等。 

(2)根据报修内容,及时通知保修部人员携《维修工作单》维修。 

    (3)根据《维修工作单》及时回访,每月进行汇总、统计、分

析。对维修服务回访处理率要达到达100%。回访中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维修人员整改。

2安保:如发现南校区及周边有异常情况发生,请拨打电话:8685086;

3、交通:实行人车分离,分道行驶,我们均设有明显标识,请遵守交通秩序,共建文明校园。

4、学生节假日自习:

(1)开放地点: 1、3号教学楼;

(2)开放时间: 全天届时我们有专人维护周边秩序,并根据上自习人数依次打开教室,不分班级,请大家遵从引导。

5、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将竭诚为大家服务,如您对我们的服务有意见,请拨打投诉电话:8685086.

二、保洁服务流程及标准:

区域

项目

清洁顺序

清洁细则

卫生清洁达标要求

走廊地面

由里至外

每日拖擦二次,巡回保洁

清洁光亮,石材纹路清晰,无灰尘、无杂物、无脚印、无水迹,无口香糖、无痰迹

楼梯、通道及楼梯护栏

每日扫、拖推尘一次,擦洗一次,巡回保洁,

无浮尘、无污垢、

窗台、护栏、扶手、指示牌、消防器材、暖气片

由上至下

每日擦洗一次

干净整洁,目视光亮,无浮尘,无痰迹

整容镜

由上至下

每周擦拭一次

无污迹、无积尘

教  室

每日一拖

三保洁

课桌干净、摆放整齐,地面无灰尘、无纸屑、教学用具齐全,讲台、讲桌无明显粉笔灰

垃圾箱(桶)

每日擦洗一次清倒二次

外表干净、无外溢、无异味

各类门头、门框、门把手

由上至下

每周清擦,随时保洁

无污迹、无污垢、无油渍、无灰尘

白灰墙面

由上至下

每月毛掸一次

无灰尘、无污渍、无粘贴

卫生间、水房

由里至外

每日擦洗二次,随时保洁

无水渍、无污垢,下水通畅,便池无尿渍

校园广场、院落、道路、小径

划分区域

每日清扫一次,巡回保洁

无泥土、无积水、无纸屑烟蒂、无枯枝树叶、无白色垃圾

校门(牌)、景观石、浮雕

区域包干

每日擦掸一次

无污迹、无积尘,

广告牌、宣传栏、指示牌

由上至下

每周掸(洗)一次

无灰尘、无污渍、无张贴物

垃圾箱(场)

日产日清

周围无积水、无臭味、无苍蝇滋生

三、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5个)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在校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根据高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学校有关精神,结合实际特制定各项预案。

(一)、发生火灾预案

1、迅速到失火现场,确认着火介质性质(电着火、油着火或其他)和火势大小,同时报告保卫处及学校相关部门、消防人员至火场灭火。

2、现场人员应根据着火性质立即采取切断电源并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灭火(注意:油着火或电着火均不能直接用水灭火)。若刚发生火苗,立刻用灭火器将火扑灭。

3、若使用灭火器仍无法将火扑灭时,应:

(1)火速打电话至119,并按响消防警铃,按消防演习程序,发挥消防组织功能,进行人员疏散和灭火。

(2)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有人趁机窃取学校财物。

(3)情况危急时通知辖区治安部门协助交通管制。

4、火势扑灭后立即清查人员及物品,统计损失情况并保护现场,供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现场堪查;

5、为了杜绝校园中发生火灾时的人员伤亡,我们坚持救火先救人的原则,并做好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与营救工作。

6、了解校区建筑物的结构和消防通道,应急时正确选择疏散路线。

7、由保安人员选择最短的直通室外的通道、出口,尽量避免对面人流和交叉人流,选择烟雾尚未充斥有新鲜空气的通道出口,选择直接通往疏散楼梯间的通道出口。

8、人员密集地发生火灾时,搞好火灾初期的人员疏散工作。当确认火灾已经发生,保安人员、教学楼楼管理人员、值班人员应立即向消防队报警,同时组织人员迅速疏散。主要做好以下几点:

(1)根据火灾情况,优先选择最佳疏散路线;

(2)保安员、值班员迅速到位,组织人员疏散,不断用口头语言稳定人们的情绪,组织好引导疏散工作,维护好疏散秩序,防止拥挤踏伤;

(3)在疏散过程中注意排烟、消烟,使疏散路线畅通;

(4)火灾疏散过程中,要注意利用口罩、毛巾、手帕、等捂住鼻孔以防止烟呛、中毒,进行自救互救,有组织地向下层、出口处疏散;

(5)烟气充斥时应采用较低的行走姿势,必要时应告知爬行撤离火场;

(6)在疏散过程中注意排烟,打开窗口排烟,保障疏散路线畅通。

(7)对救出人员进行人数清点。

(二)、发生盗窃案后的处理预案

1、当保安人员发现有盗窃现象或接到盗窃报案时,立即用对讲机或电话向保卫处报告现场的具体位置,然后留在被盗现场(或迅速赶往被盗现场),维护现场秩序,拉起警戒线保护现场,禁止一切人员进出现场;

2、了解被盗的具体地点、时间及情况,对现场进行保护;

3、协助校保卫处了解案情及相关资料(询问笔录),根据案情需要作出部署;向当事人或知情人了解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及逃离方向后,视情况组织保安人员或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4、向处里领导汇报,请示作出进一步工作指示;

5、学校保卫处根据案件损失及影响的大小向公安机关或上级领导报告案情。

(三)、学生打架或群殴事件的处理预案

1、当保安人员在巡逻中发现打架或接到打架报案时,应立即上前制止或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制止,防止该行为的扩大而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同时应向保卫处报告具体位置、已伤的人数、参与打架的人数以及请求支援的范围等;

2、将现场围观人员劝离现场,维护现场的道路交通秩序,保护好现场;

3、将因打架造成伤害的人员,帮助或通知院(系),视其伤势的轻重送医院抢救;

4、接到通知后,应立即调集现场附近的保安员进行增援,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将当事人带回保安部,交由学校保卫处或公安机关处理;

5、向学校保卫处汇报,请示作出下一步的工作指示;

6、学校保卫处搜集有关信息后应做好工作安排,处理善后工作,对于事态严重造成人员伤亡的,应立即与公安机关协调有关处理工作,并报告上级领导。

(四)、不良分子前来滋事处理预案 

1、不与不良分子发生争执或正面冲突; 

2、关闭大门及所有出入口,勿使不良分子入内; 

3、向处里领导及时汇报,请示作出进一步工作指示;

4、认清来者面貌特征、人数、有无携带凶器,坐车种类以及车牌号码、滋事原因等,供警方侦查依据;

5、事态发生时,应及时通知学校保卫处前来援助处理。

(五)、雨雪天应急预案

1、通过制定和落实雨雪天应急防范预案,确保雨雪天师生行道安全和各类设备运行正常。

2、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相关准备。

3、在容易打滑地面和积水较深处,放置提示牌。

4、遇雨天或雪化天时,工作人员要及时到易漏水点进行巡视,遇有渗漏及时处理。

5、雪天气温较低可能结冰情况下,事先准备盐,撒放于人行道及车道,以防结冰。

6、遇有雨量大,严重积水现象,保洁安部要全力配合维护设备和抢排水。

7、公司各部门待雨雪天后积极参与积水(清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