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简报

后勤工作简报(第1期)

2015-09-11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浏览:1536

1

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                                2015827

 

 


北校区改造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暑期工作

    

    2015719日,北校区改造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领导小组组长郑伟强主持,校长助理、化工学院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克太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财务处、国资处、基建处、信息中心、后勤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后勤管理处汇报了《北校区改造工程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工程项目、工程预算、采购方式、工程期限等作了详细说明。与会同志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原则同意此《方案》。

郑副校长强调:一是后勤处要尽快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制定工程标准,并对《方案》及标准进行论证,按计划逐步实施,抓紧时间推进改造工作;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确保工作效率;三是要成立工程监督小组,由后勤处处长担任组长,审计处处长担任副组长,对改造工程进行全程监督,各改造项目要安排责任人,做好过程监控、工程记录和用材留样,以确保质量;四是各改造项目都要有图纸档案,以备今后查阅。五是要做好各种预案,确保工程进程。

校党委书记史百战深入后勤处调研

7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史百战与副校长郑伟强来到后勤管理处调研暑期后勤工作。党校办、国资处、财务处、基建处、信息中心、保卫处负责人和后勤管理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史书记首先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处长郑建勤的工作汇报。郑处长分别从暑假工作总体安排、重点工作推进、问题导向、“四个再造”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史书记顶着烈日高温,深入施工现场察看了北校区改造工程的施工进展情况。

史书记指出,假期是后勤部门进行维修、维护比较集中的时间,今年又要进行北校区整体改造,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同志们顶着酷暑坚守岗位,向大家表示慰问。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北校区整体改造,全校关注,寄予厚望,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质量和工期;二要“后墙不倒”,新学期开学是最后时间屏障,所有工期尽可能往前赶,力争做到问题不过夜,严把时间关;三要通力合作,改造工程涉及面广,班子成员分工不分家,相关部门大力配合,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四要严格程序,严格按规则办事,各项工程建设管理要到位,建立完整的档案资料;五要保证日常运转,在突出重点工程项目的同时,要做好日常服务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全校师生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汪建华校长深入北校区改造工地视察

    

    810日上午,校长汪建华一行来到北校区改造施工现场视察工作。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和后勤管理处班子全体成员陪同视察。

汪校长、郑副校长首先到北校区改造施工现场,视察了道路拓宽、连廊拆除、管网入地、平房和旧操场改造等施工现场,察看工程施工质量、了解工程施工进展。听取了后勤管理处的施工情况汇报。郑建勤处长对各项工程的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汪校长向顶着酷暑高温坚守岗位的后勤管理处同志们表示慰问,同时对北校区整体改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按照要求、规定办事。改造工程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但一定要按要求、规定办事,并且要按期完工,保证开学前一切就绪;二要把好事办好,要多看、多想、细心、责任到位,改造工作要做到合理、美观;三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郑副校长也提出了具体要求:班子全员上班,主抓北校区改造;加强工程监理,每天检查记录,抓好工程关键环节工序,确保质量和施工按期完工;建立完整的工程项目档案资料。后勤管理处同志一致表示,一定努力工作,争取在开学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郑伟强副校长亲自挂帅

深入后勤工作第一线

 学校北校区暑期改造工程,时间紧迫,工程量大,施工交叉多,协调难度大,又遇到高温酷暑和下雨等气象因素影响,给后勤改造、维修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和挑战。在这样的时刻,学校副校长、后勤改革工作组组长、北校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伟强亲自挂帅,身体力行,全力推动工程进展,保证工程质量。

暑假刚开始,他立即主持召开北校区改造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工作方案,提出工作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按规矩、程序办事。二要确保质量,按期完工。他指出,改造工程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但一定要严把质量关,每项工程开工前要确定项目负责人,并与施工方协商开会,细化施工细节,每项工程关键工序,必须双方签字后实施,同时,一定要按期完工,每项工程要确定工序时间表,保证按期完成。三要坚守岗位,他要求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特别是班子成员,暑假不休息,要多看、多想、细心,责任到位,每天检查记录,加强工程监理。四要建立完整的工程项目档案资料。郑副校长还对每项工程都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

整个暑假,郑副校长身先士卒,和后勤管理处的同志们一起,自始至终奋战在后勤工作第一线。每周主持召开后勤管理处班子例会,顶烈日、冒酷暑,随时深入工地现场办公,随时解决遇到的问题,给北校区改造以强有力的支持。

副校长普登学慰问暑期坚守岗位人员

810日下午,副校长普登学带领校工会主席路鹏、工会办公室主任王文君慰问了暑期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教职员工,向他们道一声辛苦,送去学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工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

普副校长一行来到后勤处,与在岗职工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了解职工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消暑降温用品。

普副校长表示,为切实做好留校同学的服务保障、家属区物业服务、工程维修等工作,广大后勤职工放弃休息,克服高温不利条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为北校区改造和学校假期工作的正常运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他说,各位在岗教职员工坚守工作岗位,耐着高温酷暑辛勤劳动,保障了学校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和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感谢大家辛勤和付出。希望在岗教职员工既要在岗位上做好工作,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工作安全,劳逸结合,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受慰问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一如既往,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

后勤服务人员暑假坚守岗位

按照学校部署,今年暑假对北校区进行较大规模的改造维修。这次改造维修工作领导重视、全校关注,工程量大、任务繁重,施工交叉多、协调难度大,而且时间紧迫。为了把北校区改造工作做好,把好事办好,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面对巨大的压力,勇敢迎接挑战。暑假开始前就已经积极展开各项准备工作,暑假开始后,各项工程更是紧锣密鼓有序展开。

整个暑假,后勤处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其他人员坚守岗位,顶烈日、冒酷暑,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奋战在北校区改造工地第一线、奋战在维修维护工地第一线、奋战在开学前准备工作第一线。大家团结协作、各负其责,遇到问题现场研究、现场解决,用行动展现着“团结、务实、优质、高效”的后勤精神,践行着“服务至上、马上就办”的后勤宗旨和作风,塑造着“行在事前、名在人后”的后勤服务形象。

另外,校办、纪委、审计处、国资处、财务处、基建处、信息中心、保卫处等部门对暑期后勤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密切配合。

后勤部门暑期主要工作

    后勤管理处暑假工作涉及面广,共60多项,主要工作如下:

    一、北校区改造

    1、安全隐患整治。拆除彩钢房11间。

    2、楼面清洗。91011号学生公寓外墙进行了清洗、1楼外墙进行了粉刷。

3、小二楼维修。30间(其中房屋26间,卫生间2间,水房2间)。

4、平房维修。16间,正按计划施工。

    5、供电线入地。动力供电线路、弱电线路全部入地。

    6、管网入地。原连廊上暖气管网全部入地。

    7、平房拆除及新修围墙。拆除平房68间,修建围墙310米。

    8、连廊拆除。240米。

    9、马路沥青铺设。共约4400平方米。

    10、新修污水管道。190米。

    11、场地硬化。预计13000平方米,818日完成招标,月底入场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

    12、行车道路拓宽。行车道路拓宽后使人车道分离,消除安全隐患。

    13、门禁安装。南北校区门禁设备已安装完毕,只待设备调试正常,学校验收后使用。

    二、维修维护

    1、七号公寓粉刷。粉刷七号公寓房间共30间。

    2、美术学院教室粉刷。粉刷美术学院教室6间。

3、实验剧场南侧围栏及地坪铺设。80米。

4、第一运动场围墙维修加固。南墙加固维修110米,新修西侧围墙60米,加固150米。

    5、天然气管网改造。对一、二食堂及民族餐厅燃气管网进行改造。

    6、蓄水池及管道清洗。对校外各家属院、南北校区蓄水池及管道进行了清洗。

    三、开学前准备工作

    1、对全校水电暖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

    2、对学生公寓门、窗、门锁、床等进行了全面维修、维护。

    3、对4000余套桌椅进行了清查,并按颜色、规格重新摆置。

    4、在学生一、二、三食堂安装了明厨亮灶监控设备;对三食堂玻璃幕墙进行了清洗;对聚福园餐厅操作间进行了改造(内墙、地面瓷砖化、更换彩钢屋顶、灶台前下水管网)。

5、其他各项工作已按计划准备就绪。

   

□后勤资讯

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暑期峰会隆重召开

    201586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的 “新常态、新视野、新思路―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高校后勤改革发展(2015)暑期峰会”在银川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后勤系统的领导、专家和一线管理者近500人出席了本次峰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葛华和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和讲话。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黎玖高主持。我校副校长郑伟强、后勤管理处处长郑建勤参加会议。

    程天权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峰会,以“探讨全面深化改革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模式、路径选择和战略规划”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表达了我们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深化高校后勤改革,推进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共同愿望,为教育后勤系统研制自己新的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做好准备。

   葛华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深化高校后勤改革和提高后勤现代化管理服务水平,是高校后勤人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办好广大师生满意的后勤为目标,紧紧抓住当前影响和制约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影响和制约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采取实质性改革措施,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稳定。

    著名改革专家、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周放生为大会作主旨报告,介绍国企改革的形势任务及其对高校后勤深化改革的影响和启示。

  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顺长、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刘宁发表精彩演讲,介绍后勤服务管理典型模式,交流深化高校后勤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思路和创新举措,探讨如何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任务要求,做好高校后勤综合改革发展规划和“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