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学校安全工作例会

2018-12-26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浏览:59

2018年12月24日上午,我校2018年第十一次安全工作例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李敏骞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图书馆、国资处、基建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李敏骞副校长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严格执行大型活动审批制度。各单位、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要强化安全底线思维,要做到把安全工作与单位部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对实验剧场等现实存在的安全方面复杂问题,要逐级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大型活动管理方、使用方和保卫处三方共同审批签字,落实安全管控机制,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经过前一阶段集中检查整改,化工学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实验药品、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危化物品的日常监管工作得到了加强。对化学实验室内存在的设备、线路老化等问题,要继续向学校及相关部门提出合理整改意见建议,以期得到妥善解决。

三是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管控。坚决杜绝学生校外住宿现象,各教学单位应引起足够重视,按规定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对于不办理相关手续的个别现象,必须联系家长来校,说明情况,签字确认;重点关注有学习困难和情感困惑等学生,加强排摸,掌握情况,及时干预,通报家长,预防安全事故。

四是要切实落实好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各项工作的初衷与落实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群众立场,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树正气、严规范、抓基本、抓突破,坚持党建引领,确保二级学院重大事项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对一般性工作问题,部门之间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积极沟通,互相体谅,相互支持,妥善解决。

保卫处处长高勇在会上传达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甘教安函〔2018〕61号)和公安部门关于加强圣诞、元旦期间学校安全维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部署了我校近期校园安全维稳有关工作。

 

(撰稿、摄影:井圆清)